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市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赴宿迁开展农村电商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6/8/4 16:28:24

7月29日,市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赴宿迁,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杨向东、副主任陶晓玲,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克勤、李开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江苏最美乡村林苗圃居委会的顺河街道网络创业服务中心、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杉荷园和大兴镇电商示范村集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宿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零距离感受了宿迁“一村一品一店”品牌。宿迁坚持把“一村一品一店”建设作为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具体形式和有效途径,按照“一村培育一品、一品做强一店、一店致富一片”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互联网+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成京东农村电商全国首个示范县(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一村一品一店”已成为宿迁富民强区的新引擎。

调研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宿迁农村电商的发展成绩,一致认为宿迁“一村一品一店”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发展农村电商是信息经济发展的必然路径,是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以后将围绕助推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