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张晓静:正能量的蕴含者、传达者、感染者

来源:东部城区二支部 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6/7/19 17:20:00

 她有着娴静温婉的面容,却不失女企业家利朗的风采。她用她兼顾事业与家庭的成长史书写了连云港女企业家奋斗卓成,爱家有道,诚心回馈的人生华章。她就是连云港傲特钢棒总经理、民建连云港市东部城区总支二支部副主委张晓静女士。

 

人生轨迹转变,心中的坚持矢志不渝。

42岁创业,由原来的医务工作者转变为企业负责人,不得不说是一次勇气和智慧的考验。好在,无论是从事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生还是生产托起生命安全高楼大厦特种钢的企业负责人,张晓静女士都做得兢兢业业,卓有成效。

良心,是张晓静女士做人做事一直秉承的品质,也是她个人修为在现实中的最大彰显。创业之初,她每天4点就到工地,忙到夜里十一二点,连续四个月吃住在车上,与几百户农户协调遗留下来的“烫手”问题。四个月,瘦了10几斤。身单力薄的她凭着坚毅的品质和用苦的良心妥善处理好遗留下来的一个个棘手问题。终于,让当时最先进的生产线走进连云开发区,保证了特种钢的生产质量。最可贵的是,她的良心不仅仅体现在生产质量佳的特种钢上,还在于与一起奋斗成长的员工同甘共苦。连续13年未曾拖欠过一个人的工资,免费提供4餐,员工家庭的小事也当大事记在心上,给员工带去问候和温暖。就算在身体健康状况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她依然承诺等到与她一起奋斗的老员工们安心退休时,她再彻底放下。她撇去了一味追求利益的功利心,获得的是13年来员工的衷心和支持。

张总说,做企业要讲良心,对员工要讲良心。人在一定的人生阶段,需要突破。有时候,突破需要外力引起,有时候是内在使然。但,无论外在内在的驱动,一个人一定要保持对人生的热诚,对社会的责任。

奋斗卓成,爱家有道,为前进路途撑起一片天。

她的奋斗史听她讲出来是多么得云淡风轻,但是听过的人深知她经历过多少孤寂、无助的时刻。好在,一切都已挺过来。她的企业也获得业界的认可和好评。公司尊崇的“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和诚信、共赢、开创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客户的信赖和政府的认可。

做好事业,是一个人价值实现之所在。事业,她成功了。那么,家庭呢?已到天命之年的张晓静女士给了我们以下答案。自从5年前老父亲生病以来,1800多个日日夜夜,三姐弟撑起一片爱的保护伞。每天大家轮流照顾,竟然,没有心生矛盾。身为大姐的她,带了个好头。要知道,她,曾一周内两次接受肺部开刀,才挽回自己的生命。身上的5次手术让曾经的“白衣天使”也吃不消。在护理老父亲时,就有几次因为他擦身用力搬老父亲致右侧开刀部位裂开。妹妹弟弟们都看在眼里。她用她的行动默默告诉他们,孝,就是做。妹妹弟弟们都“做”起来了。他们的一举一动更是感染了下一代。下一代也在传承孝敬父母长辈的优良家风。以孝为道的家风在张家得到了很好的实践和传承。尤其是当听到,她每天写住院日记,记录下老父亲的点滴,视作一种亲情的延续,顿然让人心生敬佩。

家风,以小讲,是沉淀在我们骨髓里的品格,是我们立世做人的风范;以大讲,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此,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在个人成长和社会风气形成中的重要作用。生长在一个以孝为家风的家庭,也将会带给社会好的给养。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十余年爱心回馈社会。

傲特成立不久,面对一个重要的商业契机,也是展示连云港企业形象的机会。在人手少、时间短、资金缺、政策不足的情况下,张晓静女士以一己之力促成百人的全市各县区招商引资工业现场大会。现场的布置、厂区的参观、会务的安排等等,事无巨细,全部高调搞定,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但在回馈社会的时候,她又是低调的。她默默地让企业员工给受助人带去钱、物、关心。即使在她生病住院期间,仍交代女儿要坚持资助两个上学的孩子到大学。让我最感动的是,她会让员工在平时给受助的孩子们买零食,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们一样是有零食吃的。多么平等,维护受助人自尊的举动啊!不得不让人拍手叫好。

目前,一直在资助的两名学生已经上高中了。张晓静女士说她会继续资助他们完成学业。10余年的坚持,10几位受助人,数十万的回馈,是一个人的爱心使然,更是一个女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这也应该是张家家风在社会上的体现吧!

自2010年加入民建以来,张晓静女士一直与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组织举行的各种活动,并为活动开展出筹划策。她希望,民建大家庭,大家多多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她也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大家的交流互动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