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6/17 18:21:43

6月17日,民建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今年入会的新会员集中听取了辅导讲座。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主持培训班,并作辅导讲座。

在讲座中,李开国副主委重点从认识多党合作制度、民主党派和民建三个角度给会员们作了知识辅导,并带领会员详细学习了民建会章。通过讲座,新会员们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内容;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了解了民建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光辉历程和民建优良传统形成发展过程、基本内涵等内容;也明确了会员的发展条件、享有的权利和要履行的义务。

办公室主任常明还给会员们作了社情民意辅导讲座。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具体的例文,给会员们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内涵、重要意义、撰写方法等,鼓励新会员们善于观察,做有心人,察民意、 听民声,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培训班上,新会员们还进行了交流。大家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了入会感受。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对我国的统战政策、多党合作制度有了进一步认识,也进一步认知了民建,了解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增强了民建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后,将积极参加民建组织活动,和民建同仁一起成长,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

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的政党意识和组织观念,激励会员严格要求自己,会上还举行了庄严的新会员宣誓仪式。新会员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声音宏亮。宣誓后,李开国副主委郑重地向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最后,李开国副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对新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新会员们在身份上加入民建的同时,更要在思想上加入民建,热爱民建,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和谐相处,共同进步;二是进一步学习我国的统战政策和多党合作制度等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希望都能立足双岗建功,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并努力履行民建会员职责,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还发放了会章和《民建史话》等学习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