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广州市委在连云港调研“互联网+社区”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常明 发布时间:2015/12/17 11:01:08

12月1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若宁率调研组来连,就借力“互联网+”推动社区服务智能化开展专题调研。民建连云港市委副主委李开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连云区墟沟街道举行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社区目前运用互联网思维运行“互联网+社区”的总体建设情况,连云港市在探索 “互联网+社区”建设中创新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和出台的相关促进政策、措施,交流探讨了社区落地推进“互联网+社区”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大家认为,城镇化发展、人口老龄化、新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大大增加了待在社区的人口数量及时间,社区将变成一个最大的输入和输出并发的综合性服务场所。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建设智能社区,加强社区治理、保障体系、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等建设,能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政府相关部门应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虚拟经济的发展趋势,将智能社区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加强引导支持,强化人才支撑,推动资源整合,鼓励公众参与,积极构建面向政府、企业和公众的智慧社区生态链,推动智慧社区建设不断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赴院前社区和民建会员企业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