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发挥优势显特色 参政议政谱新篇

来源:民建市委 发布时间:2015/12/4 16:14:38

注:9月16日至17日,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对2008年以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民建连云港市农业支部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现将农业支部先进事迹予以刊登,供各基层组织交流学习。

农业支部现有成员28人,其中,研究员2人,高级农艺师10人,农艺师7人,支部成员大多数在农业管理和农业科研部门工作,所涉及的专业领域有农学、植保、果树、蔬菜、畜牧、兽医、农机、食品加工业等,具有技术优势强,专业领域范围广的特点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支部在发挥行业优势,在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得民建中央先进基层组织、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民建省委先进基层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创优活动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连续多年获得民建市委先进基层组织表彰,支部成员方鸿国、王丽杰多次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近几年来,农业支部在民建江苏省委和民建连云港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支部成员技术优势,把服务“三农”,为农民办实事,解决农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将支部活动与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会员的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首先把调研工作作为支部年度重要工作,每年承担市委会调研课题一个,紧密结合当前农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确定调研方向,积极开展调研。同时,经常利用支部活动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支部领导班子发挥好带头作用,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得到有效调动,2人被中共连云港市委聘为特约信息员,4人被选为民建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自换届以来,共报送调研报告6篇,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其中被民建中央采用以1篇,被民建省委转化为省政协提案1篇,被民建市委转化为集体提案3篇,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