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2:40

11月24日,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率调研组赴市扶贫办,就精准扶贫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与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市扶贫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存在困难,并就如何实行精准扶贫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中央对扶贫工作作出重大战略调整,提出建立精准扶贫的工作机制。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实施精准扶贫,要进一步从完善贫困人口识别机制,培育产业促增收致富,构建精准扶贫多元化参与格局和加快扶贫开发的立法进程等多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李开国副主委表示,民建市委还将深入开展调研,为促进我市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同时积极整合资源融入扶贫工作,为促进我市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