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15/9/11 11:11:24

9月10日,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民建市委副主委、参委会主任张克勤,民建市委副主委、参委会副主任李开国以及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逐一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参政议政情况和近期参政议政工作打算、完成目标,并交流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同时,委员们还围绕新常态下连云港经济发展、人民币适度贬值、新农村建设和教育均衡化等时事民生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新的参政议政的着眼点。会议还研究了参委会近期重点调研方向,确定了精准扶贫调研课题,并就调研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副主委张克勤、李开国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从制度上保障和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将新形势下多党合作事业放在了更高的战略地位,为民主党派进一步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基本职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民主党派必须积极提高责任担当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希望委员们加强学习,多关心时事和民生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高度和履职的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促进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