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建言助力城市管理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15/7/8 11:32:49

城市建设与管理事关民生幸福,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民建连云港市委积极关注城市管理工作,秉承“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管好城市人人受益”的理念,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在年初市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多个相关提案。近日,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就民建市委提案《关于加强科教创业园区高校周边商贩管理的提案》给予答复,相关建议得以采纳落实。

市科教创业园区建成后,各院校纷纷迁入,优美的环境,便利的交通,为各所院校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空间,也为连云港文明园林城市的创建增添了光彩。但也存在不够完善的地方,园区缺少商业配套项目,各校门口非法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却大行其道,带来了卫生、安全隐患。为此,民建市委建议:加快园区商业服务设施配套规划的设计和实施,各种超市、银行、通信、餐饮、文化娱乐类的网点建设科学规划,有序设置,结构合理,有计划地尽快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短期内即使因各种原因无法确保商业配套设施很快到位,需要采用一些过渡的临时办法,如由政府统一设计建设简易板房,将那些有条件有资质的商贩,采取优惠措施,有序引导到统一的经营区范围内,以规范各个院校周边商贩的商业经营行为,为园区的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便捷的商业服务环境。

提案反映问题得到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相关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市城管局根据情况取缔了部分摊点,并派专人定点管理。同时,积极协调新海新区管委会筹建疏导点,集中安置附近的临时摊点,从而将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目前,定于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西围墙处建设一个疏导点,外观设计及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土地租赁工作,即将投入建设,预计建设摊位120个,并力争在暑期前完工,争取在学校暑期结束前,将花果山大道西侧摊点全部安置疏导进去。另外,正在积极协调各部门,在花果山大道东侧寻求合适的空地,争取再建设一个疏导点,将花果山大道东侧院校周边的摊点安置疏导进去,最终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