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民建连云港市委转发民建中央关于开展“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民建市委 发布时间:2015/2/15 15:20:50

各支部:

现将民建中央《关于开展“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征文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撰写,积极投稿,每个支部至少投稿1篇。

征文请于8月20日前以电子稿件形式报送民建市委办公室,来稿请注明“征文”字样。

电子邮箱:mjlyg5811805@126.com

联系人:仝静(QQ:741859115)

联系电话:85811805

 

附件:民建中央关于开展“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5年2月13日

 附件

民建中央关于开展“读会史颂伟业,

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民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民建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刚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会中央决定开展以“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旨

通过征文引导广大会员认真研读会史、会章,深刻认识民建光辉历程,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深刻把握民建性质、纲领和任务,全面理解自身权利、义务,倡树时代新风,展示新时期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国出力、为会增光的精神风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二、征文要求

1、征文对象为民建会员和会务工作者,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截稿。

2、征文内容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选题围绕学习会史和会章,以及会的基本知识的情况及收获,可以回顾多党合作和民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史实,抒发爱国爱会的真挚情怀;表达对学习民建先辈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的感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及其发展完善的认知;以生动鲜活的事例总结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的成果和经验;讲述参加组织活动和会务实践的感受和体会;思考遵守会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会员的内涵和标准;讴歌时代风尚,传递正能量,颂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等等。

3、文体不限,要求原创并未曾公开发表。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字数不超过3000字。

三、征文组织和征集

1、各省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广泛发动会员参与,积极推荐高质量的稿件。

2、稿件以电子版形式发至会中央宣传部、网站和《民讯》,邮件标明“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征文”,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网站和《民讯》将分别开设专栏选登来稿,各地要协同配合,注意及时报送征集稿件。

四、征文评审及奖励

会中央届时将组织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篇,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给予奖励。

宣传部联系人:陶晓琼,电话:010-85698169,邮箱:xchb@cndca.org.cn.

网站联系人:范可新,电话:010-85698215, 邮箱:webmaser@cndca.org.cn

《民讯》联系人:王玮,电话:010-85698057,邮箱:mx@cndca.org.cn

 

                                                   2015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