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开展农业产业化调研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 发布时间:2014/10/30 14:35:20

1028日,民建农业支部、机关支部调研组赴东海县就农业产业化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东海县老淮猪养殖基地、销售场所和李埝林场千亩蓝莓基地及万亩金银花基地,听取了生产、销售相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调研组认为,东海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化将农业生产加工、储藏、销售连成一体,延伸了农业产业链条,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有效途径,可以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调研组指出,政府需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完善相关服务体系,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程度,带动全县更多的农民致富;龙头企业要立足本地农业资源,注重科技创新,抓好项目建设,壮大企业实力;要把食品安全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注重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建设。(民建市委  苏彪 方鸿国

民建市委开展农业产业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