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民建市委会建言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 发布时间:2014/6/19 17:52:01

“目前,市政府金融办正研究制订我市关于鼓励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意见,并已上报市政府研究,将于近期下发执行,以进一步支持和引导我市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融资。” 近日,市政府金融办针对民建市委会提案《关于扩大我市企业直接融资规模的建议》进行了答复,提案中的有关建议得到了积极落实。

直接融资是“间接融资”的对称,它能最大可能地吸收社会游资,直接投资于企业生产经营之中,从而弥补间接融资的不足。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民建市委会调研中发现,企业对直接融资的了解不够深,缺乏融资人才,政策扶持、鼓励力度不够,制约了企业发展。民建市委会形成集体提案,提出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完善直接融资政策,提高企业素质和优化直接融资环境等建议。

市政府金融办对该提案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建议,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答复表示将认真落实完善支持企业融资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切实发挥政策引导和撬动作用;定期组织举办全市企业直接融资专题培训活动,不断强化对企业直接融资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大力推进融资中介和投资机构建设,搭建企业直接融资平台。(民建市委会  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