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江苏省委在东海举行“思源工程——农合组织经营管理”培训班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112627日,民建江苏省委思源工程——农合组织经营管理培训班在东海县举行。全县118名农村合作社的辅导员、理事长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专业培训。民建江苏省委秘书长陈杰、江苏省农委合作社指导处处长周林华、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开国、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缪美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东海县农工办主任马广良主持。

“思源工程”是民建中央2006年发起,由民建全国各级组织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实施、并以此为冠名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现成为在全国社会公益事业中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一个品牌。为了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农民,不断提高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管理水平,推进东海县农合组织科学、持续、繁荣发展,民建江苏省委联合中共东海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举办了本次培训班。目前,东海县入社农户占比超过80%,农合组织发展迅速。培训班特邀请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市工商局、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专家学者及高邮市阳光特种水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进行授课,内容涉及我国农民合作社历史的回顾与发展趋势,农民合作社经营管理与农产品营销,合作法知识,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

培训期间,为了解培训的效果,听取学员们的建议,还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调查,了解到这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学员们反映,通过参加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特别是合同法知识、农村合作社成功案例、合作社经营管理及农产品营销等知识对实际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同时,学员们也提出了多举办此类培训班,进一步增加农村合作社成功案例的讲解,开展实地参观学习等建议。


民建江苏省委在东海举行“思源工程——农合组织经营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