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连云港市委调研农业生态建设情况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 发布时间:2013/7/12

711日,民建连云港市委机关支部、东城区支部深入江苏东海县石梁河镇,考察调研我市农业生态建设和乡村生态游情况。民建连云港市委副主委李开国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会员们实地察看素有“苏北吐鲁番”之称的国家生态示范园旅游基地石梁河葡萄园,望着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多种植物穿插混种的2万多亩芳香四溢无公害葡萄基地,了解到葡萄现在面积已发展到15000多亩,早、中、晚熟品种20多个,年产鲜果1.5万余吨,基地所在的石梁河镇错位式发展,直接从传统农业直接跨越式发展成生态旅游名镇,曾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模范果园葡萄之乡全国绿化造林千佳村百佳生态村等,会员们感慨万分。

在圣泉村的葡萄园里,民建会员、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缪美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引进和改良的新品种葡萄,以及开展农业生态建设和乡村生态游管理情况,大家认为,石梁河镇应因势利导,依托江苏省第一大人工湖——海陵湖,加快生态旅游业发展速度,坚定不移地打造特色旅游农业品牌.做大做强农业旅游经济,提升名气,让其成为采生态葡萄、尝四季鲜果;游海陵湖畔、品野生鱼虾的农业旅游经典品牌示范区。会员们还就如何加快推进库区水资源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库区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面临困难等工作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连云港市委调研农业生态建设情况
民建连云港市委调研农业生态建设情况
民建连云港市委调研农业生态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