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省委、市委援建“同心路”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 发布时间:2011/6/10

69上午,在鞭炮声中,灌云县三图村“同心路”竣工仪式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赵龙,民建省委副主委陶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谢建民,灌云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林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臧华出席了竣工仪式。

2002年,民建市委将三图村列为扶贫工作联系点, 2005年民建省委又将其确定为扶贫工作联系点。近几年,通过开展扶持养羊、济困助学、安装太阳能等惠民项目,帮助村民提高生活水平。今年初,民建市委了解到该村村内一干道为简易土路,因长年车辆碾压且得不到及时维护,坑洼不平,路况很差,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急需修建水泥路,资金缺口10万元。民建市委立即向民建省委发了申请修路资金报告。5月中旬,民建省委副主委陶克中、秘书长陈杰等一行,在民建市委主委谢建民、副主委曹秀芹陪同下前往该村实地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村干部相关介绍,实地查看了三图村道路状况,确定将通过民建省委企业工作委员会募集资金10万元,帮助该村修建道路。资金到位后,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一条650长崭新的乡村公路建成了,村民们多年的愿望变成现实,将这条路起名“同心路”。